11月环保部门受理举报4.4万余件 大气噪声污染反映多

2017年12月25日15:4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今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今年11月,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50243件,相比上月增长2%。其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30415件,约占60.5%,微信举报13110件,约占26.1%,网上举报6718件,约占13.4%。受理的44670件举报中,已办结24226件,其余20444件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11月全国共记录电话举报30415件,相比上月减少55件,环比降低0.2%。其中数据记录数量比较完整的省(直辖市)有:江苏、上海、北京、重庆、海南等,城市有:南京、常州、苏州、南通、青岛、西安、太原、沈阳、厦门等。

11月,全国共接到微信举报13110件,相比上月增加915件,环比增长7.5%;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715件,同比增长286%。从地区来看,11月公众使用微信举报最频繁的前5个省份分别为广东、河南、江苏、山东和四川,举报数量合计占全国总数的46.9%。

11月,全国共接到网上举报6718件,相比上月增加88件,环比增长1.3%。其中广东、山东、河南三省公众使用网上举报相对频繁,举报数量合计约占全国总数的32.9%。

从全国各类举报的分类来看,涉及大气、噪声污染的举报最多,分别占55.4%、37.6%,其次为涉及水污染的举报,占8%,举报量相对较少的为固废、辐射污染和生态破坏,分别占1.2%、0.6%和0.2%。

从全国举报情况来看,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46.9%,主要是夜间施工噪声问题,其次是住宿/餐饮/娱乐业和化工业,分别占15.7%和9.9%。

以江苏省苏州市七子山静脉产业园为例,近期有群众反映该产业园排放恶臭异味,严重影响群众生活。接到举报后,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江苏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经查,产业园中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新启用的填埋区防渗层表面出现渗滤液积存,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无组织排放废气向周边居民区扩散。随后,苏州市吴中区环保局责令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立即整改,采取渗滤液积存区域加盖覆膜、积存渗滤液应急导排等措施,控制废气无组织排放,并实施雨水截流改造、应急管网建设、更换渗滤液处理站超滤膜和反渗透膜等整治措施。为根除环境问题,苏州市已启动以焚烧厂提标改造为主的七子山静脉产业园环境提升工程,从根本上消除填埋异味。(贺迎春 朱珈琪)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