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学校热能改造减排二氧化碳11000吨

2018年01月18日19: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苏赣榆学校热能改造减排二氧化碳11000吨

  今年4月份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对全区中小学校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项目配套的500千伏安业扩增容工程施工进行改造。共改造线路50公里,变压器30多台,每年将减少燃煤消耗3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1000吨、二氧化硫10吨,使学校正真实现节能减排。

  为加快推进经济绿色专型,国网江苏赣榆供电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治理大气污染契机,主动参与省、市政府大气防治行动计划方案的编制,明确电能在防治行动计划中清洁能源替代的主要地位。

  赣榆区公司营销部市场班与区教育局在4月份组织开展学校电能替代潜力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全区学校热源改造需求量较大,需要增加负荷容量也较大。但学校原有的容量及线路远远满足不了电锅炉的用电负荷,对此需要改造线路及增加负荷。

  全区有40多所中小学校,急需要电力改造的有13所,但改造的费用资金缺口大。赣榆公司立足实际,组织配网、农网等相关单位对全区学校的线路实地勘察评估预算并多方筹集资金。经过公司多方协调,共筹集资金1千余万元,对全区中小学校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项目配套的500千伏安业扩增容工程施工进行改造。共改造线路50公里,变压器30多台经过对全区学校线路及配变改造后,大大提高学校供电的可靠性。对节能减排起到重要的推动。每年将减少燃煤消耗3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1000吨、二氧化硫10吨,使学校正真实现节能减排。

(责编:吴晓琴、闫枫)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