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治污开出3.2亿元罚单

2018年01月28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治污开出3.2亿元罚单

  河南省治污2017年开出3.2亿元人民币“罚单”。

  在28日举行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作此表述。他说,河南铁拳治污,铁拳执法,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2017年全省共下达处罚决定书7248起,罚款3.21亿元人民币。办理环境违法行政拘留案件931起991人,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件104起130人。

  得益于上述举措,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焦飞表示,2017年,河南全面完成国务院“大气十条”考核目标任务,PM10平均浓度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16.5%、下降15.1%。特别是去年1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同比大幅改善。

  “往年一到12月份就出现爆表,出现口罩卖不及、空气净化器卖断货等情况,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为止,尽管出现了两到三次污染过程,但全省没有出现爆表的情况。”焦飞介绍说,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实施。焦飞表示,这将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今后一个时期,该省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治污工作不反复,指标不反弹,局面不逆转。

  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18年该省空气优良天数要达到210天以上。河南将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李志全)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