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暴雪 他们闻雪而动

暴雪中最美的风景

2018年01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暴雪中最美的风景

图一:1月2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一座输电设备被冰雪覆盖。当地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员工陈长生,爬上220千伏石上线一基铁塔,边敲冰,边安装融冰短接线。从铁塔上下来后,他也成为了“冰花男孩”。

(图片来自南网50HZ微博)

1月2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一桥的桥面上,民警将衣服铺垫在雪地上协助推车。

金思柳摄(新华社发)

1月25日,抢修人员连夜冒雪对江苏泰州一处电路故障进行电缆更换。

汤德宏摄(人民视觉)

1月25日23时,某陆航旅首批出动官兵600余人,奔赴南京夹江大桥支援驻地扫雪除冰。图为官兵们顶着严寒一锹一板扫雪除冰。

(图片来自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

1月26日凌晨,某舟桥旅两个营的战士在南京市建邺、河西一带扫雪,其中绝大部分子弟兵都是“90后”、“95后”。严寒中除冰铲雪,十分疲惫,所以在会议室短暂休息一下。但只休息了20分钟,他们又出去扫雪了。这张图片的拍摄者是南京市建邺区文化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孟红利,26日早晨,他在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内,看到扫了一夜雪的战士,又心疼又感动,赶紧端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孟红利摄

近日,中国南方多地普降暴雪。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频频出现在多地民众手机上。然而,许多人在清晨醒来时发现,夜里的暴雪却没有阻碍交通。“一夜雪无”成为这场大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在许多江苏省南京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子弟兵、城管、民警、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等扫雪队伍的画面不断刷屏!据了解,在这场暴雪当中,有7.8万多人上街扫雪。他们的“今夜无眠”换得了第二天市民的平安出行。

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截至27日早8时,当地累计积雪深度已经达到了24厘米,而降雪仍然在持续。暴雪低温导致合肥—安庆高速公路封闭,过境的上千台大小车辆积压在安徽省庐江县境内。庐江县公安交警紧急调集100多台大型机械铲雪除冰,快速帮助被困车辆驶离结冰路段。经过6个小时的全力奋战,积压车辆缓慢驶上返程道路,平安离开安徽庐江。

前段时间,云南鲁甸的“冰花男孩”对求知的坚守,引来无数人感动。而在这场多地的暴雪中,“冰花电力人”也引来无数人点赞。在贵州遵义,一座输电设备被冰雪覆盖。当地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员工陈长生,爬上220千伏石上线一基铁塔,边敲冰,边安装融冰短接线。当他被镜头拍下时(图一),他已经在塔上边敲边爬了2个小时,换了6副手套。

子弟兵、环卫工人、交警、城管……他们用爱的温度,融化了这个冬天的风雪,当之无愧地成为这场暴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30日 第 12 版)

(责编:施麟、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