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严格执法促环境守法成常态

2018年02月01日08: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坚持以过硬的举措开展环境整治,坚持以最严的标准加强生态保护,坚持以完善的制度构建生态屏障。江西省新余市近日召开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就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到“三个坚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保家行动”常态化,全面完成可(限)养区养殖场生态化改造和山塘、水库水质达标整治工作,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步伐。抓好仙女湖、袁河等流域的污染源治理、生态修复和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蓝天行动”,持续加大工业大气污染整治力度。完善土壤常规监测体系,有效防范土壤污染等。

  坚决把好项目准入关,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持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环境执法监管,提高环境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环境安全。严格实施生态红线管制,打好环境执法组合拳,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促进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考核。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拓宽合同环境服务、碳排放交易试点领域。建立健全跨区域联合治污工作机制,推动水、大气污染防治实现跨流域、跨县(区)联防联控等。(黎燕平)

(责编:刘倩、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