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环保夜间巡查成常态

2018年02月02日08: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福建省邵武市环保局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2017年共岀动执法人员1257次,夜查企业536家次,立案查处143家。

  据统计,去年较大规模的突击夜查22次,企业检查180余家,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82家次,查处一家涉嫌环境违法犯罪非法炼铅窝点,对16家竹制品加工企业及1家机制炭企业立案查处,对8家竹制品企业采取了停电措施,环保约谈1人,媒体公开道歉1家。

  “夜查,主要针对来自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投诉、环保网格员的排查和网络舆情等。同时穿插环保部门对相关信息梳理后的不定时、不定点的统一检查行动。”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泽健对夜查“查什么、怎么查”解释说。

  2017年4月28日,邵武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熙春路文化广场一带油烟污染问题信访投诉件后,市政府分管环保副市长程一森、分管公安副市长汪火昌立即责成住建、公安、环保三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24名,检查占道经营餐馆及大排档12家,对问题突出的3家餐饮服务单位依法立案查处。

  市环保局局长熊贤泰介绍说,该市坐落在群山环抱中,城区周边有着众多竹木加工企业。

  2017年8月27日晚,市环境监察大队对林业开发区13家竹制品企业检查,发现硫磺熏制竹拉丝条产生的废气、烘干产生的黑烟直接排放。经查,上述企业均未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涉及到硫磺熏制竹拉丝条和黑烟直排的违法事实。

  同时,针对夜间频频使用硫磺熏制竹拉丝条的部分不法企业,邵武市采取强有力措施,由环保局查实违法行为后,直接致函供电部门对此类企业拉闸停电。(陈伟 黄辉平)

(责编:刘倩、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