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部无明显降水 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2018年02月06日08:3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6日至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偏北气流影响,无明显降水。西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北部、内蒙古东部、青藏高原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雪。

  6日夜间至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阵风7级,上述部分地区有4~6℃降温。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大风。6~8日,我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

  具体预报

  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我国中东部地区无明显降水。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山东半岛北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西部普兰到聂拉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阵风6级。台湾海峡、南海东部和西南部有7~8级风、阵风9级。

  2月7日08时至8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雨雪天气增强。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以及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北部局地有大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黄淮中西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南地区降雨东移。青藏高原东南部、新疆东部、贵州中西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及东南沿海地区有小雨。新疆东北部、内蒙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贺迎春 朱珈琪)

(责编:朱珈琪(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