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豹公园监测系统开通

严冰

2018年02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东北虎豹公园监测系统开通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严冰)国家林业局今天透露,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系统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开通。这是全球首个真正实现虎豹国家公园大面积全覆盖的智能化自然资源监测、评估和管理体系。

该系统集成云存储、智能分析、互联等新技术手段,在吉林珲春500平方公里虎豹密集活动区域,成功建立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小试基地。安装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100余台野生动物、水文、气象、土壤等监测终端,从野外实时回传大量的水、土、气等自然资源监测数据,包括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物种数据,实现了对自然环境下野生东北虎豹野外生存状况的全面跟踪。

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与管理体系将覆盖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全区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9日 第 02 版)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