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雪夜“猎狐”行动

突击检查12家企业,严查违法行为

2018年02月12日08:4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广饶开展雪夜“猎狐”行动

山东省广饶县环保局近日开展雪夜“猎狐”行动,坚决杜绝企业利用雨雪天气偷排偷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广饶县成立4个环境执法行动小组,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立体式排查,重点针对企业排污现状以及可能存在的违法排污行为,展开详细的实地勘验,逐一核查生产和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对现场检查变化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时调整检查方案。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企业12家,经过现场采样、取证分析,大多数企业治理设施运转正常,能够达标排放,但仍有极少数企业存在侥幸心理超标排放。执法人员依据相关环境法律法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广饶县通过“猎狐”行动,警示排污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 (王文硕 吕刚玲 邓新秀)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