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重拳打击违法企业

长江一公里范围内企业全部退城进园

2018年03月07日08:4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安庆重拳打击违法企业

安徽省安庆市借中央环保督察东风,关停企业949家,淘汰落后生产线6条,长江一公里范围内的曙光化工、虹泰新材料等企业全部退城进园,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

安庆市环保局全面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重拳打击“散乱污”企业和低端落后产能,强制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在重点企业周边聘请62名生态文明监督员,随时监督并向环保部门举报企业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还建立重点企业非正常工况下排放污染物主动公示和公开说明制度。

同时,严格执法监管,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零点行动”,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的环境违法行为。建成“智慧环保”系统,集在线监测、视频监控、超标留样等功能于一体,让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安庆市将推动解决影响重点企业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实现重点企业经济和环境效益双赢。安庆石化、华泰林浆纸、泰发能源等一批重点企业,由污染大户转变为行业的污染治理标杆,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丁媛媛)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