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完成造林七百三十余万公顷

2018年03月12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国完成造林七百三十余万公顷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刘羊旸、侯雪静)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1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新成绩,2017年全国共完成造林736.2万公顷,森林抚育830.2万公顷。

公报称,2017年全民义务植树扎实推进,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尽责形式进一步创新丰富。各地开展了各类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务植树活动。国土绿化行动大规模推进,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绿化宣传,深入广泛发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的浓厚氛围。

同时,林业生态工程稳步实施。全国国有天然林均纳入了天然林保护范围,对天保工程外有天然林资源分布的16个省区市的部分集体和个人所有商品林实行停奖政策,基本实现天然林保护政策全覆盖。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造林18.5万公顷、工程固沙0.7万公顷。重点推广了“两行一带”“草方格固沙”“封造结合”等治理模式,成效显著。

2017年,我国乡村绿化建设步伐加快,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乡村绿化力度,乡村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提高,绿化水平不断提升,改善了农村地区人居环境。防沙治沙稳步推进,全国共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221.3万公顷。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向纵深发展,林木种苗、竹藤花卉与森林公园建设持续向好,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全面加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2日 04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