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形势将缓解

2018年03月13日13:5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施麟)记者从环境保护部获悉,3月13-14日,区域扩散条件持续不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15日起,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京津冀地区,污染形势将有所缓解。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组织专家对3月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进行解读。专家指出,从污染变化情况看,此次污染过程是一次典型的区域累积和传输过程。

据专家介绍,3月9日下午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开始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地区逐渐累积。12日夜间,大部分城市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个别城市甚至达到严重污染水平。截止3月13日11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共有11个城市PM2.5小时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其中5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2.5小时浓度最高值出现在唐山(13日11时,414微克/立方米)。北京市12日PM2.5日均浓度达到中度污染(146微克/立方米),13日11时PM2.5小时浓度达到236微克/立方米。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