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住建领域7起案件因存在环境问题被行政处罚

2018年03月14日08:4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7起案件因存在环境问题被行政处罚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对全省住建领域典型违法案件进行通报,其中7起案件因存在环境问题被行政处罚,5起案件涉及扬尘污染防控。这7起案件分别为:

1.河北圣基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案

企业在沧州市建设的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夜间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噪声扰民,沧州市城市管理局对企业作出责令停工、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2.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违规运输砂石料案

企业渣土运输车在承德市兴隆县十四顷村沿112线至兴隆县车道沟路段,运输散装砂石料未采取密闭措施,承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企业作出责令加装密闭措施、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3.河北安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企业在邯郸市承建的大北城佳苑项目,施工现场存在垃圾随意抛洒、清运不及时不彻底、裸土覆盖不到位的现象,邯郸市建设局对企业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4.衡水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企业在衡水市东湖大道建设的园林博览会项目,未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现场大面积裸露土未覆盖、未配备车辆冲洗设备设施、渣土运输车未封闭运输、施工现场未安装监控联网,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企业处以461.703万元罚款并责令补办规划许可手续,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企业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5.辛集市丰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

企业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辛集市城市管理局对企业作出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6.邢台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企业在邢台市建设的项目,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进行建设,邢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企业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7.张家口市宣化区利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企业在张家口市建设的项目,未组织相关单位做好工程外管网及绿化施工阶段的扬尘防治工作,造成施工现场堆放的土方、建筑垃圾等没有采取遮盖、密闭或其他抑尘措施,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企业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张铭贤)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