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18年03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8日白天,受大风天气影响,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局地有沙尘暴,28日夜间东北地区和华北的沙尘天气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3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28至29日,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28至30日,新疆伊犁河谷、塔城、沿天山地区将有小雨,局地中雨,沿天山高海拔地区将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山高海拔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及台湾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有大雨(25~48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3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部山区及沿天山一线的高海拔地区、青藏高原西北部及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云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38~55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华北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3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北部山区、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云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陈晨 贺迎春)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