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讲述我们地球的故事!

2018年04月22日12: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我国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始于20世纪90年代,时日虽不算长,但受重视程度却与日俱增。今年我国世界地球日活动周(4月22日-28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关心地球的你,在生活中或者电视上,一定见到过一只北极熊孤零零的坐在一块冰上,失落的看着周围消融的冰川;见到过一条飘满垃圾的黑臭河水,静静的不知流向何方;见到过那由于缺水而皲裂的地皮;也一定见到过漫天飞舞的黄沙…

资料显示,全球至少有20亿人使用的饮用水源受粪便污染;中国是濒危动物分布大国,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鸟类、两栖爬行类和鱼类有400种;而南极冰川消退世界海平面将额外上升4.5米,世界上一些低海拔城市有可能会面临灭顶之灾。

面对这些,我们能做什么呢?

随手垃圾分类,就能减少土地污染和农作物减产;上班改乘公交,就能减少尾气排放,呵护美丽蓝天;爱护动物植物,就能保护生态多样,让人类不会孤独。

地球需要我们。别再犹豫,扫描下面图中二维码!足不出户,畅游世界,保护地球。(施麟)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光明网、中新网等) 

(责编:刘佳、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