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通报七起污染案件

2018年04月25日07: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通报七起污染案件

  4月18日以来的一周内,生态环境部陆续贴出了7份污染“黑榜”——7家污染企业的违法行为被披露,多名责任人受到处理,还有多名违法排污者被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7起案件分别是: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鸿升纸业公司在中央环保督察后整改不到位、污染反弹;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违法堆放6万吨固体废物;江苏省盐城市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严重污染环境,经中央环保督察指出后,仍未有改观;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威凌金属有限公司严重污染,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失职失责;河北昊汇科技有限公司私埋暗管排废水导致河北省宁晋县农灌井水质受污染;广州市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期非法倾倒污泥等。

  除了公开7家企业的污染环境问题外,生态环境部的通报还指出了污染企业的保护伞和当地政府不作为等问题。

  在紧锣密鼓张贴7份“黑榜”后,生态环境部还向全社会发出通报称,该部高度重视公众举报,将通过“12369”环境举报热线、微信、网上举报等渠道关注环境热点问题,对公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将向地方政府发“预警函”。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