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轻型汽油与混动国六车型完成环保信息公开

国六车进入实车量产阶段

2018年04月26日08: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国六车进入实车量产阶段

  记者25日从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了解到,国内某自主品牌已经率先完成轻型汽油国六车型环保信息公开工作。与此同时,国内某合资品牌也完成了轻型国六混动车型的环保信息公开工作。

  查阅信息公开编号,记者发现,两款车分别为荣威RX5和讴歌CDX。

  按照原计划,轻型车“国六标准”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设置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

  据悉,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汽油车CO限值加严30%;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汽油车的CO和NOx限值加严了50%和42%。不仅如此,国六标准中还首次采用了燃油中立的限制,对轻型汽油车和柴油车的要求一致,同时还大大加严了蒸发排放的测试规程和限值要求,并增加了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的要求。

  据了解,深圳市已率先发力,拟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对轻型柴油车实施国六标准,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对轻型汽油车实施国六标准。

  业内人士指出,环保信息公开的完成标志着轻型车中国第六阶段标准实施正式进入实车量产阶段,各企业后续将有大量符合标准要求的车型上市销售。目前,珠三角、京津冀等已经开始全面供应国六汽柴油。 (霍桃)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