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36个大城市共同发出质量兴农倡议

2018年05月0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5月3日电  (记者常钦)北京等全国36个大城市3日在天津共同发布《质量兴农倡议书》,表示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按标生产,绿色生产与循环发展全覆盖,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使用量实现“负增长”,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满意度大幅提升。

  《倡议书》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的期待,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从7个方面对质量兴农提出倡议,其中要求强化质量兴农技术创新,推广一批提质量、保安全的生产技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产品追溯管理,实现与国家追溯平台对接和互联互通。推进农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违法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同时,建立以质量兴农为核心的政策保障机制,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4日 09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