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形成方阵

2018年05月04日08:3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萍乡5月3日电 (记者寇勇)记者从3日在萍乡市召开的江西省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江西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通过专项经费和政策扶持,带动282家示范企业共投入研发资金77亿元,设立研发平台347个,获得专利2721项,开发应用节能减排技术1975项,节能减排新产品或装备1438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96亿元,成为该省企业创新方阵和“美丽江西”建设中的生力军。

近两年来,江西省积极争取承接了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中医药现代化等18个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通过实施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将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在基层转化应用,受惠人口120万。与此同时,全省社发科技创新投入由“十二五”末期的每年3100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5200万元,涌现了金达莱环保、青峰药业、宜春合纵锂业等一批依靠科技创新逐步发展壮大的科技型企业,并组建了一批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省内医疗机构协同研究网络。在全国一盘棋中,实现了国家项目实施有江西特色、产业创新试点有江西身影、典型经验推介有江西声音。

江西省科技厅厅长谢光华透露,目前该省正在制订创新型省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其中包括打造中医药科创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组建国家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组建社会发展领域重大创新平台等。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