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全民参与环保 建设优美生态环境

潍坊开展绿色创建行动

2018年05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潍坊开展绿色创建行动

  潍坊市环保局、共青团市委等部门日前联合开展“绿色创建行动”,使环境保护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优美生态环境建设。

  此次绿色创建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保护意识,以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地等创建行动为载体,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

  环保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家庭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建立经济循环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潍坊市通过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环境意识,鼓励家庭成员踊跃参与环保社会实践。

  潍坊市大力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提高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培养环境道德素养和环境审美情操,鼓励青少年开展环境实践,从自身做起,改善校园环境。

  潍坊市通过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激发社区居民的力量,推动社区居民实施环境自治,改变传统生活方式,提倡绿色消费,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意识,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

  在环境教育基地创建行动中,潍坊市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环境宣教场所,搭建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能、开展环保实践的平台,增强公众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李德洁)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