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北回归线上这群“佛系萌宝”期待与你相遇!

2018年05月17日13:39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北回归线上这群“佛系萌宝”期待与你相遇!

5月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记者团走进普洱市太阳河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点。

据了解,这里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季风常绿阔叶林为标志的南亚热带原始森林,而且具有南亚热带和北缘热带的代表性植被类型和动物种群,可谓北回归线上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

多样的自然条件为这些可爱的动、植物们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漫步其中,随时偶遇各种呆萌的小动物——

一天能睡20个小时的“懒猴”蜂猴、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嘟嘟”、悠悠踱步的犀牛、表演戏份十足的“长臂猿”、丛林嬉戏的梅花鹿群、被称为“超级奶爸”的娃娃鱼……

呆萌的蜂猴

“超级奶爸”娃娃鱼

表演戏份十足的长臂猿

憨态可掬的小熊猫

等待喂食的幼鸟

猕猴

号称“见血封喉”的植物、曾是恐龙食物的古老树种桫椤、生命力最顽强的“巴豆藤”、普洱三宝之一石斛……种类繁多的植物让游客们大开眼界。

号称“见血封喉”的植物

生命力顽强的巴豆藤

球花石斛

古老的桫椤

据了解,这里已知高等植物2104种,真菌特有种8种;野生兽类102种,国家Ⅰ级、Ⅱ级保护哺乳动物有22种,两栖类动物40种,爬行类动物51种,昆虫397种,共分布有67种国家重点保护物种。

森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冬暖夏凉的气候舒适性,无不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生态和谐的最美画卷、醉人心脾! (刘青)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