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0日13:2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5月20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紧扣六五环境日主题,旨在通过线上参与、线下研讨等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生态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6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四个环境日,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白志军介绍,“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以线上参与为主,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晒美丽中国靓照,网民可通过个人微博上传蓝天、碧水、绿草照片,添加#指尖上的环保#话题,并@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CFEJ参与。二是鼓励公众举报身边的污染,鼓励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等平台,举报与投诉身边的违法排污情况,有序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工作。

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李小婧副调研员谈到,截至目前,“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已超50万。微信举报操作简洁方便,不仅可以随手拍污染照片,准确定位污染企业,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案件办理进度,受到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滴滴公益、北大博雅数据协办。来自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环保NGO、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启动会。

(责编:覃博雅、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