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构建扶贫新格局 生态养殖促增收

2018年05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生态养殖促增收

本报南京5月24日电 (申琳、杨德斌)“今年的小龙虾开市早,我这些小龙虾是生态养殖,一只能卖到10元到15元左右。”江苏金湖县塔集镇隐家圩的渔塘边,村民黄志亮谈起小龙虾眉飞色舞。

黄志亮说,他们夫妻俩承包了2200亩光伏滩涂水面从事小龙虾养殖,利用太阳能光伏滩涂养殖小龙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既可以有效地降低水面温度,又可以保证小龙虾的生长安全,是脱贫致富的好办法。

据了解,近年来,金湖县通过阳光扶贫、结对扶贫、一村一策等精准扶贫方式,使全县贫困农户2234户、5747人实现了脱贫。“我们构建了横向以县扶贫办为核心、镇为节点、延伸到村,横向以扶贫工作为主线,串联起扶贫、民政、财政、工商联部门的网格化扶贫格局,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5日 06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