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查获4000余只疑似非洲野牛角和牦牛角

2018年06月02日14:2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查获4000余只疑似非洲野牛角和牦牛角

  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4000余只疑似非洲野牛角和牦牛角,已送往相关部门进行鉴定。

  5月4日11时,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河口北山某物流公司内有大量的野生动物角。接警后,河口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到该物流公司。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清点,这批动物角共计64袋,重约2.4吨,4046只。从形态来看,这些角疑似为非洲野牛角和牦牛角。

  随后,河口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批动物角的来源和货主进行初查。通过研判分析,民警初步确定这批货物来源于境外。为进一步查明案情,河口县森林公安局于5月7日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网站上发布认领公告,至今无人认领货物。

  目前,查获的疑似非洲野牛、牦牛角已送往相关部门进行鉴定,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黄翘楚)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