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江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南海及华南将有较大风雨

2018年06月03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南江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南海及华南将有较大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至5日,受东移高原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此外,3日白天至夜间,华南部分地区、贵州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3日06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5点钟位于我国西沙永兴岛偏南方大约41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北纬13.2度、东经11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3日白天到夜间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3日至5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4日夜间起,海南岛、华南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中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或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北疆山口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中南部等地将有6-8级大风,阵风9级。

6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地区、云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江南大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东北部山口地区阵风可达8~9级。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旋转风。

6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华南南部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和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及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北部、青海西北部、内蒙古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局地阵风7级。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旋转风。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南海热带低压、菲律宾以东扰动发展趋势及影响;

2、关注华南及贵州、云南等地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影响;

3、做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关注华北、黄淮等地干热风天气;

4、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旱情及不利影响。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