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猇亭区食安办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2018年06月05日16:24  来源:三峡宜昌网
 

200多人参会的会场,桌上没有摆放瓶装水或一次性纸杯、塑料杯,因为这样一个绿色环保的举措,让猇亭区食安委2018年第一次全会暨食品安全把关人培训显得与众不同。

“拒绝一次性塑料餐饮具”是猇亭区食安办在全区范围内提出的环保倡议。自2017年以来,猇亭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2017年食药安全工作年终目标考核中,猇亭区成绩名列前茅。

责任在肩,就要攻坚克难。猇亭区围绕治理“餐桌污染”、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创建四大工程,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方案,从食品消费入手,倒逼源头和生产经营全过程,让广大群众安全消费、放心消费、便利消费,通过多层次的创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今年全区还要开展“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督促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问题食品处置等制度,用日常监督检查、检验检测、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猇亭区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通讯员余文婷、屈小丹、杨亚雄)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