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斌: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2018年06月08日15:2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高能环境、格林曼环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副司长钟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同期举办的重要会议之一,也是“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平行分会。大会以“新时代·可持续环境修复”为主题,中外政企学研大腕聚首北京,共话环境修复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大计。

钟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随之,生态环境保护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具体到土壤污染行业,从特点看,其成因复杂;从国内外实践看,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国土壤污染环境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部作为土壤污染防治的主管部门,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工作,并联合相关部委,组织行业专家力量,相继编制出台了一系列标准、规范,基本形成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政策体系。

(责编:贺迎春、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