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林:尽快建立污染场地预警预防体系

2018年06月08日17:5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高能环境、格林曼环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北京开幕。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姜林出席会议,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研究在国内的发展情况,谈及对中国污染场地市场的看法。

姜林表示,中国污染场地市场很大,但是,大多还是“潜在市场”,“中国的污染场地行业的发展,其实还是很小,也就是饼很大,但是这个饼你能吃到的那部分目前还是很小。”

姜林认为,原因是与很多政策配套相关的。他希望能借着土壤污染防治法以及其他相关管理办法出台,今后的五年,中国的污染场地能够真正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姜林表示,中国污染场地可做的事情很多。第一件事情,也是最为紧要的事情,尽快建立污染场地或者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预警预防体系。其他的比如一些调查的技术、修复的技术也很重要。

(责编:贺迎春、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