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石家庄市无极县“敷衍整改”

2018年06月11日08:5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6月9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地市督察时,现场检查石家庄市无极县东丰庄村西的洗皮厂,发现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时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依然存在,无极县存在“敷衍整改”的问题。

6月9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督察组进入石家庄市无极县东丰庄村进行暗查。由于雨水呈灰白色,督察组找到了无极县东丰庄村冀誉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督察组工作人员进入厂区时,企业已经停工,但依然有生产迹象。

企业车间内的水池已经装满废水(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现场检查发现,车间内破烂不堪,并随意堆放各种生产原料和废弃物。通过厂区内外的仔细检查,督察组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擅自将生产污水直接排出厂外,混合雨水最终流入附近河沟,发黑发臭,导致周围环境极度恶劣。

督察组还发现,东丰庄村存在环境整治不到位的情况,大量皮革企业边角料等工业废物混同建筑垃圾堆放在村边大坑,且无任何防渗防扬散措施。

目前,地方公安部门已将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控制,地方环保部门已责令企业停产并采集水样。督察组要求地方政府及时将处理情况进行上报。

 村内堆放工业废弃物的大坑堆满各种生产废料(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责编: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