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雷暴大风频现北方 华南雨势减弱

2018年06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12日),暴雨和强对流分别主导着我国南北的天气格局。气象监测显示,两广地区至云南一带出现暴雨,广东珠三角和茂名等局地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广东的强降雨时段在昨天下午到夜间,今晨雨势已有所减弱。

另外,受冷涡系统激发的对流影响,河北、北京、山西、辽宁、内蒙古等北方多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现,并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南部、辽宁东北部、河北东南部、北京西部、山东大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局地并伴有冰雹;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南部、辽宁南部、河北东部、北京南部、天津、山东北部、云南西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方的强对流天气将集中在京津冀及山东、辽宁等地,主要影响时段为午后至夜间,请上述地区公众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注意防雨防雷。

未来三天,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仍有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公众和游客加强防范意识,切勿进入危险地带。另外,河南大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