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继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06月16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罗娟分别率队赴佛山、珠海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

黄业斌率调研组察看了佛山市五胜涌、英雄河、鄱阳环村涌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随机抽查了英雄河两条支涌和东平河整治情况。黄业斌充分肯定佛山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承担起治污的责任,继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抓住重点,遵循规律,科学治水,让天更蓝水更清。

罗娟率调研组实地察看珠海市合禾涌、南屏东排洪渠、造贝排洪渠、鸡山排洪渠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罗娟指出,珠海市政府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基本消除黑臭水体还有距离。罗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黑臭水体整治责任,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战役;要加快截污管网建设,把各项整治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改善水体水质。

省人大环资委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常委会环保咨询专家,省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全媒体记者杨洋 通讯员任宣)

(责编:沈光倩、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