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家单位榜上有名,18家累计上榜超3次

上海公布一季度环保“黑名单”

2018年06月21日08: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上海公布一季度环保“黑名单”

  上海市日前曝光今年一季度所有环境违法单位的“黑名单”,累计共有658家单位因违反《环境保护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而被查处。

  据悉,在这658家违法单位中,至少有18家单位在3个月内因违法被查处了3次甚至更多。其中,上海力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欧丹厨卫有限公司、上海盛元家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崇明区益平预制品加工场、上海向明电器厂、上海瀛盛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均被查处了4次。

  从违法行为来看,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是被查处企业最普遍的违法行为,因这一违法行为被查处的企业约占到“黑名单”入围企业总量的三成,180多家单位“顶风作案”。如上海力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就投入使用,3月19日被上海市环保局处以20万元罚款,并被责令于今年5月5日前完成配套环境保护设施的验收。

  此外,违法单位偷排废气、废气排放超标等违法行为也相当普遍,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查处的企业约占到“黑名单”入围企业总量的1/4。(蔡新华)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