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林业产业产值超过7万亿 23年增加53倍

2018年07月09日09:3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近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公布,我国林业产业产值已从1994年的1337.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7.1万亿元,23年增加53倍。

近十几年来,我国林业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1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地位,为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就业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论坛上说,全国有46亿亩林地、60亿亩草原、8亿亩湿地、8亿亩可治理沙地,这既是实现乡村生态宜居的根本保障,也是实现农牧民就业增收的重要载体。随着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和绿色优质林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显现出巨大的资源潜力和市场优势,发展空间和潜力都很大,必将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全国林业主要产业带动5200多万人就业,山区贫困人口纯收入的20%左右来自林业,重点地区超过50%,林业产业已成为许多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