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加强绿色发展统计 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7月10日13: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贺迎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并作致辞,强调要着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能力和水平,客观真实反映中国绿色发展进程和成就,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宁吉喆表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近些年来,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科学规范,建立起较为完备的能源资源环境统计调查体系;致力于质量第一,扎实开展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致力于摸清家底,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致力于导向指引,认真开展首次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可靠统计信息支撑。

  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一步创新绿色发展统计,积极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指标“风向标”作用,充分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数据“测量仪”作用,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统计监督“聚光灯”作用,着力展现绿色发展统计分析“显微镜”作用,更好地反映、服务、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程。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