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填埋场绽放“花之海”

2018年07月13日08:3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垃圾填埋场绽放“花之海”

  “来,换个角度,再拍一张。”近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铁匠沟,一大片金光菊等花草竞相开放、迎风招展,一批年轻人正在花海中兴高采烈地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里原是一个垃圾填埋场。以往每年5月气温骤升后,大老远就能闻到臭味,置身其中更是臭气熏天。经过封场与生态修复,现如今,垃圾场变身花海,不仅清香扑鼻,也有利于地下水保护。

  丹江口市铁匠沟垃圾填埋场于2016年9月启动封场工程,由一家固体废弃物处理的专业公司具体实施。公司累计在铁匠沟垃圾填埋场8.5万平方米区域范围内全面实施生态修复,种植五彩石竹、紫松果菊、金光菊、金鸡菊、鼠尾草等花卉。这些花草长势良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生态效益显现。

  今年,丹江口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大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区环境整治力度,补植补栽各种花草约30000多株,同时安排专人对花草树木精心养护,及时对其进行灌浇、除草打药等。经过综合施治和养护,曾经的垃圾填埋场已华丽转身为丹江口市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市民游玩观光“近效游”好去处。(叶相成 张莉)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