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03”科考船起航 将执行中国大洋50航次任务

2018年07月15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向阳红03”科考船起航 将执行中国大洋50航次任务

  7月14日,“向阳红03”科考船在厦门港准备起航。新华社发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向阳红03”科考船14日从厦门出发,将先后前往西太平洋、东太平洋等区域执行中国大洋50航次科考任务,预计2018年12月完成任务返回厦门。

  本航次将执行我国深海战略专项“蛟龙探海”工程的重要任务,分A段和B段,共计150天,航程约15000海里。其中,A段为第一航段,为期50天,主要在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结核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生物多样性调查,获取合同区环境基线数据和样品。B段分为第二、三航段,为期100天。第二航段主要在东太平洋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多金属结核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调查,进一步了解合同区资源概况;第三航段主要在东太平洋中国五矿合同区和东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基线调查。此外,科考队员们还将在航路开展水体放射性、海洋微塑料等海洋环境热点问题的调查。

  “向阳红03”科考船为中国自主设计与建造、综合观测技术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学考察船,具备海洋动力、地质与地球物理、生物生态、海洋化学等环境综合科考能力,目前已安全航行6万多海里,先后圆满完成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深海底质调查等科考任务,取得丰硕成果。(记者刘诗瑶)

(责编:闫枫、吴晓琴)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