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山神”将于18日登陆琼粤沿海

2018年07月17日16:4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办消息,中央气象台17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广东、海南、广西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保持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据悉,原位于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于今天(17日)早晨5点钟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今天上午8点钟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on-Tinh,名字来源:越南,名称意义:山神),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以东大约7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80公里。

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8日凌晨到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进入北部湾, 18日晚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大风预报:7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南部海域、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预报:7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广西沿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