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欲打造69平方公里“熊猫之都”

2018年07月19日08:32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成都欲打造69平方公里“熊猫之都”

  记者18日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成都市打造“熊猫之都”的总体策划正在酝酿,未来该市将在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打造出一个占地69平方公里的“熊猫生态家园”。

  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具有圈养及野生大熊猫资源的特大城市,成都拥有优秀的大熊猫保护科研团队和大熊猫科研繁育技术,具备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打造“熊猫之都”正是瞄准成都大熊猫在国内国际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优势,以大熊猫保护为核心,围绕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国际交往、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户外运动等功能,全面提升成都大熊猫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能力水平,以推动各片区旅游、文创、生态等产业发展,助推成都新经济发展。

  按照规划,北湖、都江堰和龙泉山三个片区将分别占地35平方公里、23平方公里和11平方公里,未来各区将分别侧重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的科研繁育、国际合作;动物野化放归研究、野化训练与放养、熊猫特色高端生态旅游;大熊猫科普教育与竹生态产业研发等。

  自今年6月5日,成都“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公告发出后,已收到来自12个国家、地区的59个联合体、99家机构的报名资料,其最终总体策划方案将于今年9月由成都市规委会审议确定。(刘维 盛利)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