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大熊猫家族喜“添丁”

2018年07月26日08:41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华南大熊猫家族喜“添丁”

(长隆集团供图)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5日宣布,首度入选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繁育,也是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12日成功产下一只雄性幼崽,出生体重139克,25日体检体重已增至260克。

  “第一次怀孕生子的‘隆隆’,生育过程顺利,身体恢复快。一般大熊猫产后两三天才开始进食,而‘隆隆’生完两小时后就开始吃竹笋。”据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专家马强介绍,“坐月子”期间,“隆隆”主要进食云南甜竹竹笋。现阶段一天大概吃6—7公斤,慢慢将恢复到一天进食10多公斤的正常食量。幼崽由“隆隆”自己照顾,纯母乳喂养。

  从2013年到2016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创下了连续4年成功繁育7只大熊猫的生命奇迹,被誉为“熊猫福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常务副总经理、野生动物繁育专家张学礼表示,成功繁育华南大熊猫种群“子二代”,为大熊猫及其它珍贵物种在异地保护策略上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

  图为“隆隆”带“宝宝”散步。(叶青)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