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难逃桑拿天 云南广西及东北地区有较强降雨

2018年07月26日09: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贺迎春 王一涵)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6日)白天到夜间,我国的降雨有所减弱,东北地区仍然雨势较强,辽宁中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辽宁中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云南至华南一带受低涡系统影响,将维持阴雨天气,其中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云南中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目前正值暑假和旅游旺季,游客较多,请公众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谨防局地强降雨和对流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另外,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势力难以撼动,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两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气象专家指出,此次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上旬,内蒙古中部、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温日数可达7~9天。

预计今天白天,陕西关中、河南东部、湖北、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重庆西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40℃以上。请上述地区公众注意防晒防暑,老人和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应减少外出活动时间。与此同时,四川盆地至黄淮、江淮地区还伴有雨水,湿热的桑拿天易导致食物变质,引发肠胃疾病,公众需要注意提防。

(责编:廖心悦(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