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秦岭保卫战”

2018年07月31日09:0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以最高政治站位 最强政治担当 最严政治纪律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秦岭保卫战”

7月26日下午,西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有关事项,听取长安区关于秦岭北麓违建情况汇报,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审议《关于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突出政治标准 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的办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彻底清查秦岭北麓建设项目,严肃追究问责各类违纪违法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法依规、动真碰硬抓好有关问题整改,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最严政治纪律,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秦岭保卫战”,用实际行动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开展防汛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大检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增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精心筹备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坚持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强化会议纪律,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每个参会同志身上,要认真组织好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保障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干部政治表现作为选拔任用的首要标准和第一条件,全面、立体、多维地考察干部,严把政治关口,坚持选拔任用政治过硬、能挑重担的好干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干部讲政治、重政德、知敬畏、守规矩,努力把西安干部队伍打造成政治过硬的铁军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欣)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