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退运119.5吨“洋垃圾”

2018年08月0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黄埔海关退运119.5吨“洋垃圾”

本报广州8月2日电 (记者贺林平)日前,在黄埔海关隶属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区内,5个集装箱装载着该关查获并责令退运的119.5吨走私“洋垃圾”。现场船舶监管关员在仔细核对集装箱及封条准确无误且完整无损后,向码头下达了装载指令,由“南港19号”船舶装载着该批“洋垃圾”,驶离老港大码头。

此次退运的“洋垃圾”,来自黄埔海关查获的一起走私案件。今年年初,老港海关在为一票申报为“再生尼龙胶”的货物办理通关手续时发现,系统提示该集装箱装载固废曾被退运,老港海关结合该票货物的关键信息进行比对分析,认为其存在“洋垃圾”伪报品名、转移口岸走私进口的重大嫌疑。经专业鉴定,实际到货为己内酰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该关缉私部门随即立案并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11 版)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