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友低碳展馆开馆

展示低碳家庭样本,提供互动交流平台

2018年08月21日19: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由环保NGO自然之友打造的低碳展馆近日正式开馆。展馆以居民小区为载体,充分发挥空间优势,将低碳家庭三期成果、垃圾回收系统、空气净化实验等诸多实践经验融于一体,探索并延展了低碳生活更多的可能性。

长期以来,自然之友始终致力于传播低碳理念,通过在家庭、社区层面进行节能减排的尝试与实践,总结可推广的“低碳家庭”样本,寻找通往低碳宜居城市的路径和公民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

经过近6年的探索,自然之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更好地向公众传播低碳理念,2017年,自然之友低碳展馆启动建造,希望通过参与式营造等创新手段,研发完整有趣的公众参与方式,引导更多普通人关注低碳议题,激发他们的组织能力与创造力。

据介绍,低碳展馆的每一步改造都有公众的参与。自然之友从硬件、软件等不同角度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方便公众参与,他们有的跟着设计师调研展馆场地,提出问题和建议;有的以小组合作方式提出设计方案,贡献艺术创意;有的身体力行实践“拆拆拆”“贴贴贴”“刷刷刷”,赋予了场馆新的生机。

此外,清理小花园、升级雨水回收系统、自制堆肥箱、改造手作步道、设计标识系统等活动,也吸引了上百人的参与。(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