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12个

2018年08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8月21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90个督查组对汾渭平原的91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12个。

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277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20家,占比为7.2%;新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1家。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20家。其中,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3家、太谷县1家、平遥县1家;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1家;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3家、国家级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宝鸡市宝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8家、陈仓区2家。

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67家,发现1台燃煤锅炉未拆除,占比为1.5%;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1台。督查组检查发现,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高原圣果沙棘生物有限公司有1台(1蒸吨)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按要求拆除,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万钦白云宾馆有1台(1蒸吨以下)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

除此之外,还发现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4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8个,工业企业未按错峰生产要求停产问题1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2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5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5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39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5个。

8月21日,山西省吕梁市第5督查组对吕梁市文水县的瑞鑫达钢管制品有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建设厂房,露天对钢结构进行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山西省晋中市第6督查组对晋中市平遥县的华丰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三个喷漆房中有一个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陕西省西安市第5督查组对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镇的咸阳联兴建材工贸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大量黄沙、粉煤灰等原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运输粉状砂石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上路行驶,扬尘污染严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陕西省宝鸡市第7督查组对宝鸡市凤县凤凰镇的杰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陕西省咸阳市第1督查组对咸阳市高新区的延长石油西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橡胶粘合剂搅拌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