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可以 但不能乱作为

2018年09月04日08: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针对近日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陕西彬州市以治污降霾名义设立车辆冲洗站乱收费问题,生态环境部表示,该问题事实清楚、性质恶劣,生态环境部目前已组织督察组赶赴现场开展督察。“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借治霾之名行收费之实,暴露了个别地方的乱作为,与“放管服”改革相违背。网民建议,对乱作为者应严肃追责问责。

  网民“新闻战士a”表示,以治霾名义设立车辆冲洗站,明目张胆地乱收费被督查组暗访抓住了,坚决支持曝光。

  网民“舒圣祥”称,为了治污降霾,设置车辆冲洗站,要求过路大货车进站冲洗,倘若不涉及收费问题,单纯作为一项治霾举措,或许未尝不可。问题是,彬州设置冲洗站的目的,显然不单纯。

  网民“张立”表示,以治霾之名强行对过往车辆洗车,司机们苦不堪言。在治霾的假面具之下,行真收费乱收费之举,实在与“有约束的权力”相违背。对于彬州市而言,不仅要治有形的自然生态之霾,更要治治乱收费之霾。

  据报道,生态环境部强调,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引以为戒,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绝不允许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绝不允许不分青红皂白搞“一刀切”,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对乱作为者,将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围,作为重点,严肃追责问责。

  网民“舒圣祥”还称,“放管服”改革不能说一套做一套,理当体现在每一个真实可感的细节里。违规设置车辆冲洗站强制收费,看似是一桩小事,但会对地方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赵东东 整理)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