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地震已致数十人死亡

2018年09月10日08:36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地震已致数十人死亡

截止9日,日本北海道胆振东部地区6日凌晨3时发生的6.7级地震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目前地震灾区余震不断,截至目前已经发生有感地震140多次,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可能再次发生大型地震及降雨引起泥石流的危险。

据北海道政府发布的消息称,遇难者中,距离震中最近的厚真町死亡人数最多。

截至当天上午11点北海道内12个市町中,共有5788名灾民还生活在178个避难所中。其中,札幌和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厚真町人数最多,分别为1906人和1086人。

9日北海道的机场及铁路已逐步恢复,此前全面停运的特急列车,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也于9日恢复了连接札幌、旭川、网走等区段的列车。地震后因为停电一度全部停止工作的北海道内约1.3万个信号灯,9日上午8时也全部恢复。

震后一度全部停电的北海道当日基本全部恢复供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飞赴北海道灾区视察,了解受灾情况。安倍除视察了受灾严重的札幌市清田区外,还搭乘自卫队直升机在空中视察了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厚真町,并前往避难所看望灾民。

据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工作人员介绍,北海道地震发生后,总领馆立即成立应急工作组,组织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志愿者对受困中国人员提供帮助。截至目前,总领馆接到1000多个中国游客的求助电话,总领馆紧急提供了部分睡垫等物资,札幌华侨总会积极组织当地华侨筹措应急物资供避难游客使用。(记者冀勇)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