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环境问题整改无实质性进展

杜宣逸

2018年09月13日07: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部分环境问题整改无实质性进展

  中国环境报记者杜宣逸9月11日北京报道 9月10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二批次10个督查组在河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现场检查了94个饮用水水源地的336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23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70%;其他10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8个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多数问题仅制定了整治方案,尚未开展实质性整改工作。主要涉及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2个问题),河北省邯郸市、沧州市,重庆市铜梁区、合川区、秀山县,云南省昆明市各1个问题。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责编:吴晓琴、闫枫)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