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遏制餐饮业污染扰民有新招

2018年09月17日08: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射阳遏制餐饮业污染扰民有新招

  为从源头遏制和杜绝餐饮业扰民,保证新开餐厅不再发生油烟和噪声等一系列污染扰民问题,从今年开始,江苏省射阳县对饮食服务业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周边居民民意征集。

  近几年,油烟污染问题一直占据射阳县环保投诉很大一部分比例。2016年以来,射阳县环保局累计收到饮食服务项目油烟和噪声扰民方面的投诉举报达330多个。此外,餐饮业环境污染还涉及占道经营、喧哗吵闹、风机运行等多种原因造成的环境噪声及空调排放热气扰民等问题。

  射阳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射阳县大气污染防治新规,对今后新开店档作出了新要求,审批此类饮食服务业项目必须先行环评就是其中的一项。今年上半年,射阳县环保局已依规否决了10多个不符合环评条件的新建大中型餐饮业报审项目。

  针对餐饮业扰民问题,射阳县还计划未来在中心城区实施油烟在线监控,对中心城区150个以上餐位的重点饮食店档实行远程电子监控。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规划论证中。 (魏列伟)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