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新绿色金融扶持政策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2018年10月02日18: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江西:创新绿色金融扶持政策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为实现矿产资源开发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发展,日前,江西省提出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支持,政府性担保机构设立绿色矿业担保基金,推动绿色矿山企业上市等多方面,创新绿色金融扶持政策,为绿色矿山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江西省提出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研发绿色矿山特色信贷产品,加大对绿色矿山企业在环境恢复治理、重金属污染防治、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将绿色矿山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作为银行办理信贷业务和其他金融机构服务的重要参考。

  同时,江西省还提出,将支持政府性担保机构探索设立结构化绿色矿业担保基金,为绿色矿山企业和项目提供增信服务。鼓励社会资本成立各类绿色矿业产业基金,为绿色矿山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绿色矿山企业在境内中小板、创业板和主板上市,以及到“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融资。

  据了解,江西作为矿业大省,是我国主要的有色、稀有、稀土矿产资源基地之一。目前,江西已有20家矿山企业入选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名录,到2020年江西将力争建设200个绿色矿山和2个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责编:闫枫、吴晓琴)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