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在浙江舟山顺利结顶

2018年10月02日1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在浙江舟山顺利结顶

  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西堠门大跨高塔1日在浙江舟山结顶。此次结顶意味着舟山电网将实现由220千伏向500千伏电网的升级,海岛电网输电能力显著提高,将满足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今后石油炼化、储运等项目的用电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特制坐地双平臂抱杆的起吊下,本次吊装顶架在380米高空缓缓到达指定位置。施工人员站在0.4平方米的吊篮内进行塔材螺栓紧固,通过和抱杆操作人员的紧密配合,将塔材连接位移误差控制在0.1毫米以内。

  西堠门大跨高塔施工项目部执行经理彭立新表示,项目施工团队之前曾完成370米舟山输电铁塔和296米南美输电铁塔的施工任务,为此次项目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据悉,该型铁塔坐落在舟山金塘岛和册子岛,全高380米,跨越距离2656米,创下输电铁塔高度、总重、基础根开、塔头尺寸等一系列世界纪录。

  西堠门大跨高塔是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16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包含16个子项目,新建500千伏变电站2座,新增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总投资46.2亿元。 

(责编:闫枫、吴晓琴)

环保要闻